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年09月24日 10时17分30秒浏览次数:471设置

【本网讯】 9月15日下午,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旭日科技产业大楼B座206课室举办,讲座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主持。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何资桥老师以“适应大学,成就自我”为主题,从生活环境的适应、人际关系的适应、学习的适应、经济的适应和心理的适应五个方面向新生们讲述应该如何开启大学生活。他指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首先要熟悉生活环境,还应该掌握良好人际关系的三大法宝:学会微笑、赞美与聆听。同时强调新生需要尽快确立个人目标,适应学习环境,充分利用资源,调整学习方法,培养自学能力,学会自我的心理调适。何资桥老师现场演示了催眠,用催眠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激发潜能,提升自信。“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是可以适应环境”,何资桥老师鼓励新生要勇于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且有意义

  

邹国韶副书记总结讲话。他希望所有新生都要从大一开始明确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积极规划好大学四年生活,在充实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要懂得自我调节、自我倾诉、自我管理,给自己的心理减负,积极加强体育锻炼,在运动中保持身心健康。

  

 

:王晓玲李裕灯    审稿:邹国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