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2021年新生辩论赛总决赛

2021年12月16日 10时58分18秒浏览次数:171设置

12月3日晚,惠州学院太阳集团2138网址2021年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辅导员钟明俐、王晓玲、院两会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代表一同观看此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共有18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21英语1班“打完开派队”和21英语3班“说得都队”最终挺进决赛。辩论环节分为立论、驳论、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部分。双方辩手围绕着“短视频平台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了激烈辩驳。正方辩手从短视频丰富学习方式、提升生活品质等方面的意义为切入点进行辩论,反方辩手则以短视频对学习效率和思维能力的不利影响完成了漂亮的反击。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妙语连珠,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最终,21英语3班辩论队凭借出色的团队合作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钟明俐作总结讲话。她就此次辩论赛提出几点建议:一、保持求知渴望度,追求知识热情度;二、拥有思辨精神,提高辩证思考能力;三、全面看待事物,追求心境平和。最后她寄语,希望全体学生观看此次辩论赛后,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有所收获。至此,本次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文:钟明俐、孙思彤  审稿:邹国韶   图:熊洁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