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培训会

2022年05月12日 05时07分42秒浏览次数:10设置

    426日晚,我院春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入学习培训会在旭日大楼511课室举行。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大一至大三各班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会主席袁紫芸就如何培养学生会清新组织文化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把好学生骨干入口关,构建校院班人员流动格局;二、把好学生骨干纪律作风形象关;三、做好组织工作的服务关,形成以学联学生会章程为根本的组织运行制度体系。随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洪嘉琪和林婉茹分别就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问题及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系列进行领学。

在交流环节,参会同学积极提问,提出如何坚持和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如何建立和改进学生提案制度、如何建立和坚持述职评议机制等问题。主席团成员刘新儿就以上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强调太阳集团2138网址学生会定位是“服务型组织”,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坚持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

通过此次培训会,学生会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及党中央致词精神,加深了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认识与理解。同时明确职能定位,牢记学生会理念,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中心,努力构建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具有外院特色的学生会组织!


文:王晓玲 蔡佳洋   审稿:邹国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