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做系列活动——志愿精神分享会

2019年10月14日 11时53分31秒浏览次数:385设置

  【本网讯】109日下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做系列活动之志愿精神分享会在旭日大楼107课室顺利开展。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院长曾方本、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副院长康传金、党总支组织员吴果蓉老师、何宇靖老师、辅导员钟明俐老师、入党积极分子以及18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辅导员唐波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近日参加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中国站)的4位志愿者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与收获。谢少杰同学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他作为斯里兰卡男子队TLO(小组翻译官)的经历,并从此次志愿者活动中得到了三个收获:Experience(阅历)、Motivation(动力)、Passion(激情),他认为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促使自己不断思考学习、提升了自身英语口语水平;杨婉贞同学是作为阿联酋球队的随行翻译,她鼓励大家要敢于同外国人交流,接触不同的口音,多了解一词多义,学会尊重不同国家的习俗与文化;钟婷婷同学则作为球赛后勤医生的随行翻译参加了志愿活动,她表示在志愿工作中学习到了许多急救知识,结识许多国际友人,开拓了视野,锻炼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吴锦斯同学分享了她在志愿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虽然在整个过程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但她也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也学到了很多的体育知识。

邓育明副书记为分享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我们的志愿者用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对我院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扩大志愿服务的参与面与影响力;二是要尽可能的使志愿活动与专业发展相结合,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提高志愿服务质量,让志愿活动最大限度促进专业发展;三是要扎实推进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发展,完善长效机制建设。

据悉,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中国站)于2019914日至15日在惠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有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代表队约300名运动员参赛我院应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组委会要求派出了23位志愿者提供赛事的翻译及其它服务保障工作,他们专业、细致、贴心的服务受到了组委会和参赛队员的一致好评。


撰稿:唐波、蔡梦妍/文  曾丹琪/图     审稿:邓育明




 

返回原图
/